音核原创音乐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901|回复: 77

欢迎大家都来提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0 20: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不少朋友给我提意见,说我上论坛少了,回帖也少,和大家的交流也少了。这个我在这里做个自我检讨,确实最近关注论坛比以前少,也很少和大家交流。可能和论坛的老会员们一样,都有些疲了吧。其实每隔一段时间,论坛和人一样都会有个低潮期,以前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和管理,斑竹们商量想办法刺激大家的创作欲和热情,来度过低潮期,但这一次我也和论坛一样沉寂了。

   昨天JJ,罗列实在看不下去了,昨天和我聊到大半夜,给我提不少意见和好的建议。今天老J也提了不少好建议,这又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决定像恢复以前那样的努力,和大家一起,迈出低谷走向高潮。咳咳,唉,难道我和某些人一样,属核桃的,得有人经常敲打敲打才行?看还真的是了。

   当然,也欢迎新老朋友们给我给论坛提意见,尤其是一路看着音核成长的这些人,不跟我说我就一个个找上门去。无论新老会员,好的建议一经采纳,就给颁发一枚金点子勋章。

   不过,既然是提意见,我也想说说我心里的意见。就先拿斑竹开刀吧。(斑竹们千万别怪我心狠手辣啊,谁让你们最重要呢 ,可以说斑竹在论坛在每个版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好的斑竹能决定一个版块的兴衰。说实话咱论坛的斑竹,还是比较认真负责的。但是斑竹难当啊,是个出力不讨好的活,没几个人愿意当斑竹。都说现在的论坛很少看见有人说真话,都是奉承话,太和谐了。可是忠言逆耳,当斑竹们真的直抒己见,揭缺查弊的时候,真正能听进去的又有几人?相反还会招来声,久而久之自然就会越来越和谐了。
    所以斑竹们很为难,曾经有斑竹问过我,是说真话还是当老好人?我毫不犹豫的说:“宁愿得罪人也要说真话。”也有斑竹问我,你是要数量还是要质量,“废话,当然是要质量了。”我知道我这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痛,说着容易做着难,一种好的习惯和氛围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去维护和营造的,单靠某个人是不行的,所以也呼吁大家,要是觉得这里还可以留恋,还能有所收获,那就拿出一点实际行动来,让我们的交流在质量数量上都有所突破。还有关于加精,选十佳词等活动已经争议次了。为了做到公平公正,为了鼓励支持新朋友,论坛对版主规定,禁止给自己加精,十佳词活动评选斑竹的词不能超过三首。也要求斑竹们在评选和点评的时候,尽量做到公正。但每个人欣赏角度,喜好不同,不可能做到让大家都满意。但是我敢说我们的斑竹们都用心去做了,且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不曾松懈。希望论坛的会员们理解下,站在换位的角度上想想,如果你是版主的话,你会怎么做?你能比现在的斑竹做的更好,更公平吗?真的能让人人都满意吗?

郁闷,不知不觉咋跑题了,本来是想给斑竹提意见的,咋成了他们的说客了。言归正传,继续给斑竹提意见。

一、如果哪位斑竹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没空管理版块,请给我说一声,或者去斑竹板块请假。千万不要挂在论坛一两个月不带露面的,这会大大影响发帖会员的积极性和其他斑竹的回帖积极性。

二、辛苦每个版块的斑竹们,每天抽空给自己的板块施施肥,浇浇水,拔拔草。额,这个得要从我做起,我必须也得做到这一点。希望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栽上一朵花,那我们的论坛就会满园芬芳。

    然后再说说普通坛友们,我也想对你们提提意见。论坛为了多鼓励和支持新人,采取了不少的措施:每个季度优秀会员的评选,最优秀的会员可以给做歌一首;每月十佳词评选,至少7首是会员的,优秀词也会做歌;另还有同题写作、名家词评等等活动,都是优先会员考虑。这样优厚的条件和措施,据我所知,在各个音乐论坛很是少见,所以也请大家体会论坛的良苦用心,希望大家把论坛当做自己家一样来爱护。网络上和音核同期的音乐论坛依然所剩无几,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离不开我们大家相互的支持。相信大家也不希望音核和其他论坛一样慢慢走向荒废。咳咳。。咋又跑了。

    论坛是个交流和学习的地方,而交流和学习的空间,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构建。但是有一部分朋友只发自己的主贴,很少和大家交流,发完帖子就走人。还有一些人不按照版块规则发帖,不好好排版,不标注作者,乱发帖等等。每个人来论坛都希望获得提升,得到进步,希望听到高水平的意见建议,希望得到别人真心的肯定。所以,既然这样,那就需要你善待别人的批评,无论自己认为对还是错,只要对方出于真诚之心,就一定要有回应。要为别人曾花费时间分享过我们的作品而心存感激。同时,也希望你能怀着这样的心情去分享别人的作品。还有一点我觉得非常重要,那就是要得到也是要付出的,这个东西很多时候是成正比的。多关注别人,才会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你。当然了大部分会员还是很好的,最近新来的如三月景,牛丁,寻找相同的自己,被人妻负了,紫丁香等等坛友,都很不错,除文字可观之外,在交流上也是姿态突出。真诚地对待他人,也一定会得到他人真诚的回馈。同样,真诚的面对彼此,也一定会凝出更深厚的力量与友谊。

    最后想给老会员们提提意见,论坛目前小有成绩的斑竹会员们,我真心希望你们能把自己认识的好歌手,作曲人,制作人等介绍到论坛来。咱们论坛现在最缺的就是这几个领域的人才。如果大家都能把自己认识的好歌手,制作人介绍到论坛来,大家多出成品,那咱们的论坛才会更兴旺,才能出更多好作品。另,也希望从音核走出去的、已在音乐的各个领域有所成就,卓然成家的老朋友们,还能记得曾经一起患难与共的老朋友,还能记得当初一起怀揣梦想扶持着苦熬的时光。你们很幸运,已经走出去了,可是论坛还有那么多怀揣着和你们当年一样梦想的朋友们还在苦苦的坚持着,守候着。希望你们也能常回来转转,发发你们的新作,就能给后面的兄弟姐妹们动力和目标,同时如果能多关注一下这些人的作品,对后进者来说,这都是希望的一种。还有,也希望你们在有宣传机会的时候,别忘了提提论坛,哪怕就说一句,我是音核音乐论坛的会员。记得当初郭仔在央视三套做《套马杆》的专访时,给论坛做的广告,虽然就段段的2分钟,但是对论坛的宣传力度那是相当大的,那段时间论坛还真是热闹了一阵,有不少朋友就是看了那个采访而来的论坛,比如词人禾小凝等。唉,我是不是太贪心了,希望太多了,那我就只保留一个希望吧,希望你们能常回来转转。

    最后再插个广告,表扬下老J同学,昨晚我带他去参加呱呱一个房间的晚会,房间有1000多人,老J上麦后说:“我是来自音核论坛的歌手,我给大家带来一首我们的原创歌曲【角落】,希望大家有空来我们论坛玩。”并且他早早就复制好了论坛地址,打算在房间发出去,可惜没有权限,地址没发成。带他去之前,我都没有想到要宣传论坛,想想真是惭愧。还有刀刀和夜叉也是好同志,在呱呱,VV,原创基地时刻不忘的给论坛和大家的作品做宣传。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抓住一切做宣传的机会。如果人人都这样,那咱们的论坛不怕不会火。

  晕,不知不觉唠叨了这么多,一次说了我一年的话,今天就到此为止吧。说得多不如做得多,让我们一起努力,把音核做大做强,直至有一天可以自豪的对别人说,我来自音核。

  下面该大家了

点评

是版主不能给自己的作品加精  发表于 2012-9-11 20:06
请老大说清楚一点:版主作品加精被取消了?最近规定的吗?还是说错了,是说版主不能给自己的作品加精(目前没发现哪个版主这样做)!  发表于 2012-9-11 19:33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论坛把十佳词取消做歌这种方式。选十佳词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是否论坛还会不会对选十佳词或者精华词那么多的异议。  发表于 2012-9-11 17:03
竹子辛苦了。能明白你的苦衷。希望大家都多理解。多出力吧。  发表于 2012-9-11 16:58
你这是赤果果的出卖我呀!  发表于 2012-9-11 14:06
发表于 2012-9-10 21: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蝉子 于 2012-9-10 21:51 编辑

我恰好碰到这个贴了,我来发表意见

论坛最火的板块莫过于词版,客观的讲,做词版的版主不好做,谁做都做不公平滴水不漏,主要原因是这个门槛很低,会写字就会尝试写词,写手们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胸怀和境界各不相同所导致,版主们说深了不是说浅了也不是,被误解的情况下还会遭到一顿喷,久而久之还是采取中庸之道,明哲保身吧,是不是?这不是个人问题,这是制度问题,我的建议是;
1,把词版分成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写手们根据自身情况申请进入哪个级别,经历不同境界就会不同,方便管理!有很多刚学写词就跟写很多年的一起展示才艺,要么被人冷落,要么被人狠批,要么得不到有效的指点,要么敷衍了事,毕竟不能刚写词就能达到 “灰车照路”四大写手的水平吧?
2,写词和评词要对口,版主根据自己的擅长,分管主旋律,流行,古风,口水等等,有的版主他自己都不喜欢某种风格,怎么评?怎么管?若是口对口就来劲了!
3,是我个人的要求,我挺喜欢大路将军的,不单单是因为他写的词,是因为他这个人,他嬉笑怒骂皆文章,能不能给我们来个“土匪板块”啥的,收纳一些我这样张牙舞爪的,调皮捣蛋的在一起,说不定我们还能捣鼓一些“骇世神曲”呢!{:soso_e129:}

点评

我觉得可以借鉴别的论坛加盖图章的功能,内容可以有“神曲”、“雷人”、“东邪”、“西毒”之类的  发表于 2012-9-11 19:39
论坛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排除过什么风格的作品。这点上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分。如果真想写好歌词。个人认为所有的风格对于写手来说都应该去尝试。  发表于 2012-9-11 17:00
对于歌词我觉得像足球一样.有争议不全是坏事.分等级我觉得不大可行.要是我写得差却感觉良好呢.那该上哪个级别...  发表于 2012-9-11 11:35
我确认了一下,这个确属土匪帮的,哈哈  发表于 2012-9-11 10:33
完了,勋章捞不着了!  发表于 2012-9-10 22:36
 楼主| 发表于 2012-9-10 21: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妈呀,这么多字,我自己发完都吓一跳,不知道有几个人有耐心能看完的。
看完的同学请举起你的小手来我这里领奖
没看完的同学我也决定原谅你,确实太长了,要是我肯定也没耐心看完这么长的帖子

点评

举手  发表于 2012-9-11 17:01
我敢向上帝保证,我真是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了的,然后再一个字一个字回的贴。  发表于 2012-9-11 10:34
举下我的小手  发表于 2012-9-11 08:38
嗯嗯,都是好同志,请你们吃棒棒糖吧  发表于 2012-9-10 23:30
本家,我可是一字不落地看完了。有啥奖给我啊?  发表于 2012-9-10 22:54
发表于 2012-9-10 21: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头一次看见老大写这么长的东西{:soso_e179:}

点评

嗯,赶上我这几年写的字了  发表于 2012-9-10 21:08
发表于 2012-9-10 21: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又动真情了   先支持了  
意见嘛  慢慢来  只要你不嫌俺啰嗦
发表于 2012-9-10 21: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告竹子老大,我看完了,一个字不落的看完了.............

点评

嗯嗯,谢谢好烟雨一直不离不弃的支持  发表于 2012-9-10 23:32
发表于 2012-9-10 21: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已阅  嘿嘿 。

点评

坏单,不能白看,得留下点什么  发表于 2012-9-10 23:33
发表于 2012-9-10 21: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子姐姐写东西文笔还不错,我一直就见你灌水,论坛这个地方混久了是有感情的,我每天再忙也会上来看几眼,喜欢这里的氛围,这里可以不分年龄性别尊卑,大家都很真诚,我爱这里。
建议:给版主们每个月评选个十佳词,大家投票选出前三,每天坚守太累了,谁写词都是为了做歌。

愿论坛越来越好,能够万古长青

点评

谢谢早恋对版主的理解,版主这块我会考虑的,不会让大家白辛苦的  发表于 2012-9-10 23:36
谢了,版主还是清澈一些好,建议不接受!  发表于 2012-9-10 22:36
发表于 2012-9-10 21: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紫丁香 于 2012-9-10 21:49 编辑

其实我是新人,对于音核没有太多的发言权的。来这里没有太长时间,却被前辈们那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感染,就在昨天我就和竹子深谈了一次,谈了一些个人的想法,也算是说说我的心里话。来到音核,我们都是带着梦想来了,可如何把音核建得更强大,如何让每个音乐爱好者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如何共建好这个平台,让音乐梦想成真?当然作为老大,竹子也有很多的难题,一是人手等方方面的问题。我想音核的每一个朋友都是好样的,也是热爱音核的,一定会帮竹子想出更多更好的办法,不是吗?

点评

问好丁香。建好平台是靠大家的。  发表于 2012-9-11 17:05
怎么你们都和竹子私聊,羡慕嫉妒恨!  发表于 2012-9-10 22:39
发表于 2012-9-10 21: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完了,眼都花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 By 【音核原创】【 www.zhu-zi.com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